整座黑板滿滿的佔了約2/3,娟秀清雅的板書書寫智慧小語,末了還端正落款:***恭書。這麼美麗飄逸的字當然是賴老師手筆囉!

    旁邊擠著上一堂課的三角形角度計算,分明是「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不得已蜷縮在只剩1/3的角落,瑟瑟發抖。落難王子的筆跡仍不掩貴氣,必是出自高老師。

    輪到國文課的我上場,被強力要求不可以擦掉美麗的賴老師手跡,並聲稱:「這是賴老師要求的,幾天來,沒有老師敢違抗,都是這樣上課的。」

    嘿嘿!誰都知道好好先生賴老師,是不可能如此狂放不羈、目中無人的。我若不解決此事,看來之後的每一堂老師都得捲入這場無板可用的鬧劇之中。

    手機打開,馬上直通賴老師:「喂喂!賴老師嗎?」學生大叫!眼看事跡敗露。「賴老師您的板書好漂亮哦!可是聽說您不准我們擦掉,是嗎?我們在國**。」

    在線上的另一端,聰敏黠慧的賴老師立刻爆笑回應:「哈哈!可以擦,可以擦!」「哦!謝謝老師,可以擦啊!好,太感謝了!」

    得到尚方寶劍,馬上劍及履及,說時遲那時快,學生竄出,奪走板溝裡的兩塊板擦,並迅速藏起來。

    這種捉迷藏我已厭倦,身手矯捷地拿起隨手包(裡面有手機啊!),跨個兩步,直接前往隔壁高**求援。高**的國文老師張口結舌,學生(90%是我帶了三年國文課的)理解來意後爆笑,馬上給出一個救援板擦。

    興奮回營,板擦上上下下,就這樣讓美麗的字跡消失在眼前了。學生心有不甘:「字那麼醜,……」我笑咪咪回應:「是的,我的字的確遠遠不如賴老師的字,我也很欣賞他的字啊!不過我要上翻譯,得用黑板,真的很抱歉啊!」

    「不要擦完,至少留下賴**恭書。」「不要啦!恭書擦掉,不然她的字那麼醜,會變成是賴老師恭書ㄟ。」嘿嘿!沒問題,我從善如流,就將賴**三個「賴」體字留在黑板,跟一群負有翻譯重任的字同處一板,鶴立雞群。不!應該說眾星拱月啊!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如是鍛鍊心的敏銳靈活,希求自己每一次踏進教室時,都能不忘「智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的希求!

                                                      福智中學  綠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