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筆墨耕耘者—劉神增、何兆青、陳月珠老師。在園區常可以見到神增老師及月珠老師的筆墨足跡,在園區護持十多年,寫過、畫過無數的海報、標語、師長法語等等。只要園區有貴賓要來參訪或辦活動,一定會拜託老師們幫忙製作海報。兆青老師不僅嗜好書法鑑賞,攝影更是他的最愛,也為園區留下難以計數的珍貴畫面。

  三位老師是忘年之交,感情深厚,在園區為了傳承書法教育更是不遺餘力。在非升學非主流科目的大環境之下,學生們要拿起毛筆的機會少的渺茫,更遑論要好好學習書法了。但是,三位老師卻為了讓書法教育可以深耕,本學期利用周四晚餐前的時間,指導園區幼兒園老師們學習書法,從基礎一筆一畫教起,何老師與月珠老師每到星期四,提著大包小包的書法用具到教室上課,上完課不厭其煩的收拾,再提著大包小包的用具離開,老師來護持書法課總是最早到,下課後最後離開。劉老師也常常來幫忙指導,學習者除了幼兒園老師及其他單位有興趣學習的老師以外,還有幼兒園的小朋友,師生的年紀相差一甲子,為了引起幼稚園小朋友的興趣,還要學習童言童語的引導,看了實在令人感動!

  師父楷定園區教育的四大主軸:背書、寫字、惜福、習勞。深深隨喜他們,十多年來一直堅持著默默耕耘!

作者:福中老師黃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