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中,你所遇見的人、事、物都曾是陌生的,是因為緣份才讓彼此相遇、認識,甚至成為生命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是因為緣份,讓我遇見了一群充滿溫暖和力量的同學們。

    每當我看見煙火綻放於天際時,就不禁微笑。因為緣份,使我們凝聚在同片星空之下,並且讓時間將我們的努力繪製成點點繁星,時光也默默的收集著我們的成長,只為了綻放一次最精彩最耀眼的煙火。煙火看來如此美麗動人,是因為背後總有一片黑夜襯托著,而我們的成果就如同煙火,沒有那如黑夜般低潮的努力過程襯托,煙火是不可能綻放的如此完美。

    每當失敗來臨時,總讓我措手不及,但因為有一群充滿溫暖和力量的同學們幫助,將失落和悲傷踢出九霄雲外,而那些鼓勵的話語則化成我出征的動力,使我鼓起勇氣再次前行。因為遇見了同學,讓我開拓了人生的視野,讓我悟出了為人處事的道理,也讓我嘗到了失敗之中再次站起的滋味。因為人生中出現了你們,讓我那單調乏味的琴音增添了許多華麗的和弦聲。

    回首國中三年那漫長的歲月,已悄然來到了尾聲,當初那群懵懂單純的我們,經過了時間的淬鍊,已煥然一新,雖然過程的磨擦是必然的,但熾熱的火花帶給我們的總是成長和蛻變。是因為緣份才能使我在這偌大的世界和你們相遇,因為緣份,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習勞、一起跑步、一起微笑、一起流淚。儘管通往未來的道路再崎嶇再漫長,依然要相信,緣份將給予你最好的安排,即使現在使你孤單、疲憊,但只要肯努力肯堅持,最終帶來的必定是更璀璨更豔麗的煙火。謝謝緣份讓我遇見了值得珍惜的你們,讓我人生的煙火充滿了繽紛的色彩。

                                                福智國中學生   郭庭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