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滿祥原本是工程師,2002年退休後,就從高雄到福智教育園區當義工,至今14個年頭,每週三天,清晨六點準時從福智高雄學苑開車出發,沿路載義工到園區,結束一天的工作,再開車回高雄,風雨無阻,從不間斷。

  一天工作下來,大家都累了,一上車睡得東倒西歪時,唯獨身為司機的莊滿祥不能睡,他藉著背書來提振精神,把大家平安送回家,幾年下來,《大般若波羅密多經》已經背了好幾卷。

  初到園區時,這些義工做的是景觀和營建的工作,從園區第一棟建築開始,至今22棟他們都有參與,莊滿祥說:「我們做的事都比較繁雜、瑣碎、骯髒或吃力,大家並不計較,仍然努力承擔,都是資深義工了,看到什麼該做就做。園區是累積福報最好的地方,做的是利益眾生的事,為了報答日常師父的深恩,再累也要來!」

  他的太太李淑麗教職退休後也一起到園區當義工,李淑麗說:「來到園區心裡很高興,學習很多平常不會做的事,遇到困難時,想起師父為了利益眾生,吃盡千辛萬苦,我們遇到的這一點困難,就算不得什麼了。只是婆婆92歲了,早晚還得有人照顧,所以必須每天來回,雖然很累,卻覺得很踏實,我從沒想過不來園區,因為這裡的福報賺不完。」

作者:鐘淑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