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常會忽視掉一些小細節,而這些細節往往都是邁向成功的一大步,我們卻忽視了它,使結果不盡如人意。

每次一到考試時,拿到考卷開始寫,基本上都會寫得很順,感覺自己應該可以考得很好,但當考卷一發下來時,卻是滿江紅,而我開始把錯的題目一題一題的除錯,卻發現幾乎每題都是粗心大意,忽視了題目中的正確或錯誤,忽視了題目中最為重要的地方,之後每次考試前我都會提醒我自己要把題目看清楚後再作答,但是每次我都會忽視掉那些題目中的重點,結果作答錯誤,也讓自己後悔為何當初沒仔細看題目呢?在幾次的經驗後,我才終於從中取得教訓,讓自己把題目好好的看完。

在幾次慘痛的經驗裡,我發現到了其實我們常會把一些小細節忽視掉是因為對那些事情不夠專注、不夠用心,有些時候會失敗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下次做事前要先提醒自己不要忽視生活中的小細節,也許它就是帶領你往成功最重要的一步。

                                                  福智國中學生 呂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