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勇士 先道歉

  媽媽最怕我和姊姊意見不和,因為我們會為了堅持己見,引發爭吵,最後兩人大戰一番,此時家裡的氣氛降到冰點,媽媽總是為此傷透腦筋。
  放寒假前,我的老師讓我們讀一篇智者的話語,其中談到:兩個人堅持自己的想法,冷戰時要由誰來道歉?老師要我們深思,正確抉擇。
  寒假中,和姐姐又意見不合,起初我極力想跟姐姐說明清楚,姐姐也不讓步,就在你一句我一句的你來我往當中,我猛然想起智者的話,為了避免爭端擴大,我選擇離開現場,冷靜一下。
  在房間裡我拿功課出來做,讓自己轉移注意力,慢慢等自己冷靜下來。老師說:要觀察自己內心的起伏。我看到自己內心的不平靜,又想到即使我說贏姐姐,姐姐也不開心,又讓媽媽操心,這一整天家裡又陷入冰團氣氛了……
  我決定選擇當一位勇士~先道歉。我跟姐姐道歉後還主動幫忙姊姊做事。媽媽看到我的轉變,很高興,不僅誇讚我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懂得看別人的優點,還很感恩師長對我的教導。
  道歉後換來了家中溫暖的氛圍,真好。未來,我還是要繼續聽老師的話當一位和平大使。

作者:冠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