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新生入學前,我們這群福智小學生家長為了想幫孩子找適合他們使用的日用品,而且希望品質好,價錢公道。我有幸承擔連絡人,透由這件事情,我發現師長對我很用心,派了老師來指導與關心我,還有很多同行善友來幫忙。我每想到要買一個東西,就會有人來告訴我訊息,若單就我一個人的能力,是無法完成這件事。我當了一個名符其實的連絡人,只要開口說要買什麼,師長就會派人稍來訊息。


  我們團購符合標準的不鏽鋼碗和杯子,但為什麼想要先清洗碗及杯子,其實也是因為孩子從園區新生訓練回來,發現家裡孩子用的碗太小了,去幫孩子買兩個碗,回來洗一洗,就給孩子用,在孩子吃東西時,我突然閃過:「咦!為什麼黑黑的啊!」拿起來一看,怎麼會有黑垢,立刻想到我是大人,至少洗了兩次,還洗不乾淨,如果這些東西,沒有大人協助洗,孩子要多久才能洗掉啊!為了孩子的健康,應該要幫孩子把這些器皿徹底做個清洗。
  暑期中的一個周末,借台中妙慧,邀許多人一起來幫忙,很感謝中區的家長,還有妙慧太陽班的家長及園區的學兄、學姊,對這件事的支持,也感謝楊婉君老師特地從雲林上來參與這個活動。在承擔的過程,自己學到,有經驗的人引導真好,面對困境時,會給你一個方向,照著他的方向去如理抉擇,就可以開創全新的局面,提升自己的生命。
  那天活動結束後,雖然很累,但是自己內心有無比的歡喜與感恩,如同《入行論》說的「福薄我貧窮 無餘堪供財 祈求慈怙主 利我受此供」,我把這種歡喜和感恩心,供養師長,感恩諸佛菩薩,在在幫助我學習。

作者:台中  楊淑幸

20160912_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