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女兒,目前都在福智教育園區就讀。上學期從班群訊息中,我得知大女兒跟著學校參加路跑活動,得到了名次及獎金兩千元。懇親時,大女兒跟我說:媽媽,我可以把這兩千元供養出去嗎?我說:當然可以!

  因為當時還在學期中,獎金寄放在老師那邊,所以直到女兒寒假回家,我才幫她處理這件事。幫女兒把獎金供養出去後,我才發現,對於女兒願意把自己擁有的東西,全數供養出來,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因為她從小就是一個很有慈悲心、物慾很低、對師長的皈依心很強的孩子,國一進園區後,這個特質更明顯了,每年拿到壓歲錢,她總希望用這些錢去買香、燈粒,供養佛菩薩。

  不去細想沒有感覺,一想,我才驚覺原來孩子也默默用她的方法,堅持行善了好多年。這幾年,我常常有種感覺:孩子們就像是我的老師,透由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我也提升了,學會很多以前我不會、不敢、不想學的事情,也讓我皈依師長的心更殷切了!雖然我從來都不吝於給孩子鼓勵,但我還是想說,我真的很讚嘆我的孩子——努力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的那顆心。

作者:福高家長 吳雅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