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老師帶著孩子們到農地除草,這可是本學期國一愛第一次到農地習勞。
  本來的荒煙漫草,感謝歐陽老師和素蕙老師,前一天背著割草機除了好幾個小時的草,為的是讓學生可以比較輕易的踏入農地,不被草打敗。
  艷陽高照,看著學生一開始的不願意做,到正行時,提起心力很努力的做。首先,要把草耙乾淨,耙不起來的,就得用鐮刀一步一步的除。
  看著照片,別以為一切都這麼完美喔。過程中,有的孩子會抱怨太陽太大了,但也有埋頭苦幹不和同學聊天的,有的則是相互搭配,互助合作。
  漸漸的,一小時過去了,原本被滿滿又高又長的雜草覆蓋的農地,終於看見黑黑的泥土露出開心的笑容。
  老師們都覺得孩子們非常了不起,她們雖然內心有種種複雜的情緒,還是願意去克服自己不習慣的事,配合老師及全班,努力的完成目標。
  不容易喔,許多事皆是由勉而行之到安而行之,甚至內心歡喜相應,未來的路,仍要繼續努力,勇悍學習挑戰!

作者:國中學務老師涂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