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把你兒子送去那麼偏僻的學校,把一個那麼小的孩子丟到離家這麼遠的地方,學費又這麼貴,你頭腦燒壞啦!附近就有公立學校不讀…」

    爸爸好傻,在我幼稚園大班時,為了讓我適應小學的教學理念,找了一間理念相同的幼兒園,留職停薪一年,每天就為了送我上下學。當我小一時,爸爸回到職場上,飽受長官刁難;在我小二時,爸爸就辭職了…爸爸真的好傻,為了讓我接受好的教育,花了大把錢把我送到這所私立住宿學校。爸爸一定很難受,為了我,跟爺爺奶奶鬧翻了;為了我,丟了信用卡公司年薪百萬的工作;為了我,他簡直丟了一切…爸爸真的好傻。

    我從沒弄懂爸爸為何要這樣?只覺得爸爸好傻…

    直到小六那年,我當選模範生,爸爸特別從臺北開車下來,載我到縣政府領獎。爸爸個性很內向,從不開口透漏自己的心情,但他那天難得的笑容,讓我明白:其實,這樣做,並不傻!爸爸知道我該受什麼教育。在我小一時,就割捨了親情,也丟了自己可以享受的金錢,把希望全放在我身上。為了我,他什麼都可以付出;但是,這樣做,真的不傻!

    爸爸,謝謝您,您付出了一切,就只為了等我上臺,享受榮耀的那一刻,您似乎就可以心滿意足。謝謝您,讓我學習在逆境中成長,在關愛中飛翔,我一定好好學習,證明您的付出,絕不是做傻事!

    爸爸不傻,他付出的,只是愛!

                                                 福智國中學生  廖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