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敬愛的書法老師

    極其幸運,小四那年我值遇了書法的良師劉神增老師。從橫豎撇捺到生命情懷,他用一支筆帶我們體會。

    時光輾轉,至今已快高三畢業。在這八、九年間,也曾與老師有過社團上的學習,但自己仍深感愧疚,至今與老師依舊相距甚遠。書寫此文,是用一種慚愧又無比感恩的心,把當初感受到老師的心意寫進備審裡。

    那種溫度,那種眼神,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在寫字這條路上,提起筆,太多太多的身影和容顏從腦海掠過,思緒如潮水輕輕拍擊湧動的夢。夢醒,潮音驟逝,我懷著忘恩負義的恐懼以筆逐浪,潮起潮落間,似有童年的嬉笑聲散落在海邊……。

    縱使書法課後,留在桌上的,僅是頑皮塗抹後的凌亂墨跡,但他用食指在我掌心畫下「捺」的溫度,至今未曾遺忘。

    一日,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寫書法寫到最後,是一種生命的境界。」雖然有時感嘆,自己與老師的期望相距甚遠,但在老師的悉心指導下,我真有如沐春風之感。

    儘管在書法的世界中,墨香微淡、人影漸稀,但此刻提筆落墨間,您仍是穩重的捺,情深又意重的刻畫在我心上,筆斷意未斷。

                                                福智高中學生  劉紀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