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學測的準備,王老師在戶內把我們的座位做了些調整,分成四人一組,由小組長帶動,同學之間可以互相幫忙,讓班級學習能夠更進一步向上。
  星期五晚上是組內數學共學,我們排的進度是學期初考的數學模擬考試題,大家都考得很爛,所以這次共學是很必要的。
  在共學之前,我看著一堆自己不會的題目,看了很久,還是不會。到了共學時間,我是小組長,四人裡數學排第三,我說:「來共學吧!」走在後面的我,被心中那團像雲、像霧的東西整個籠罩著,大家都錯一堆,而且也還未訂正,等一下的共學,該如何進行呢?
  心中一片茫然,這次輪到我上場,硬著頭皮上了。我提出可以試著運用老師教過的概念和重點來解題,於是依著老師的方法討論。天啊!居然解出第一題了,我當下高興到不行,但是立刻被同學「噓」了,有人嫌我太吵。往後第二題、第三題,在這過程中一一解出,內心很激動。
  從中我體會到,雖然我們考得很爛,但湊在一起,透由團結和努力,竟然可以締造奇蹟。以前看似不可能,對我來說完全沒信心的事,我們居然辦到了!我們辦到了!感謝數學老師的教導,感謝王老師用心安排小組成員,還有同學的努力,讓我們有信心,繼續堅持,奮戰下去。
  教數學的凃老師給我們的評語:很好!這才是共學的真義!!不是誰厲害說給誰聽而已,而是每個人貢獻自己所知的那一分,匯聚出整體的美妙的成果。恭喜你們辦到了!再繼續用此方式學習,你們會更進步!!加油!
作者:學生高二孝江軒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