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懇親,有位家長下午特地來對我說,「老師,你們那服務隊的同學真好,我爸爸走路不方便,問有沒有輪椅,他本來靦腆地說:『沒有,』後來又說:『我想一下……』就跑掉了。後來我們走在路上,那同學推著一臺輪椅追過來……」家長對學生善良、貼心的表現,很受感動!


  這令我想到早上看到的那一幕,懇親遊覽車全到後,上遊覽車宣導的引導組同學準備下哨離開,最後兩位接待組同學墊後,我問其中一個學生怎麼了,才注意到遠處一位來懇親的媽媽攙著一位拿手杖的阿公,吃力的腳步拄著手杖,呈外八字地往思源廳方向走,沈同學老遠去健康中心找了輪椅,又飛奔追去,不嫌麻煩,也不計較要下哨。郭同學也許知道沈同學額外的善行,墊後收東西,兩人直到老師祝他們懇親順利才離開,這孩子的表現也令我印象深刻。


  懇親活動不僅訓練學生團隊中做事的能力,更培養學生工作中服務利他,擴大心胸格局,把別人的父母長輩都當成自己重要的家人。

作者:福高學務楊紫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