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豔陽重新劈開積鬱已久的陰雲,照亮我心底的角落、喚醒沉睡的活力,脫胎換骨般,褪去煩惱與壓力,重生之翼展開,期待飛翔,探索這世界。

  會考結束了,長達三年的努力暫告一段落,而精采的生活即將起步,預備畫下國中最燦爛的句點。兩天的決戰後,全三年級男生就開啟了畢旅的行程,乘著遊覽車,慢慢駛出園區,去體驗外面寬廣的世界!

  這一趟旅程,到了很多地方,也感受到許多不一樣的人事物。仔細深入地了解這些參訪地點,第一次那麼接近,第一次那麼深刻,走入平常我們認為平凡的事物,去感受那藏在背後的不凡,對人而言,那是堅持的感動;對自然而言,那是千年風雨的不變真心。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了福義軒餅乾工廠,老闆很熱情,親自來接待,帶我們參觀工廠生產之巧妙,也真實見到了擺在架上的產品是如何被製造的,很感恩老闆的用心,用誠信對待銷售及消費者,心中洋溢的是安心和感動,尤其老闆在最後講到他和里仁間的故事,那是里仁誠信、互助、感恩的精神實現的見證,用心品味,其韻無窮。

  接下去的行程,我們還有去阿里山地區遊覽,這真是塊人美,自然也美的寶地,呼吸著芬多精,聆聽人們在這塊土地上譜出的歷史記憶,一段課本中沒有的記載,蘊含最真實的情感,在時間長流中,越發閃亮。自然也給予著最真摯的歡迎,日出在山間映出絢爛的光彩,林風送著清香,神木聳立依然挺拔,萬物天籟齊鳴。在這裡,心靈獲得沉澱,得以淨化而飛揚,阿里山,真美!

  兩天的行程,體會到生命的生生不息,感受到土地上的脈動,平凡的生活,有著不凡的生命,這塊土地,這些人,是最美畫面。

作者:國中生 葉政嘉